為了保存練習場「工在blog在」的優良傳統,加班前先貼文。


---------------------------------------------------------------


週五收到艾兒電話,相約週末去看電影。由於栗子妹的補習和加班行程緊密,經商議後,決定於週日看「安娜與安娜」的早場 (即今早)


看故事簡介,有點像「兩生花」(後話:任何一方面也絕對不及「兩生花」,沒得比)。不知大家可曾幻想過,自己會有另一種和現今截然不同的人生呢?栗子妹就時常發這種白日夢──如果當初我報讀金融系,現在會否成了股壇一姐?如果當初沒進這間公司,我會否到書店賣書?


電影「隔窗未了緣」(Facing Window,台譯「外慾」) 中,有一幕讓栗印象難忘──女主角在外遇家中,回望自己家的窗戶,看見丈夫和子女樂融融的情境。這實在是很多人的寫照,永遠都嚮往自己所沒有的,而忘了自己所擁有的是如何珍貴。難度真要過盡千帆,方能找到自己最想要的是甚麼?


有時會想,假若世界由多個時間面組成,每個時間面上也有一個「我」,過著不同的人生,而這些「我」能有聯繫,那會是怎麼樣的呢?大概該能紓解我們「不滿現狀」的情緒。當遇上不如意時,聽聽活在不同時空的「我」的傾訴,便會發現,原來情況未算最壞。


所謂的「活在當下」,是要我們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然後再創造更好的條件吧?


---------------------------------------------------------------


始終是週日,還是聽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