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希亞是栗子妹最愛的日本女歌手,雖然她的樣子不算漂亮可人,但唱歌十分動聽,演繹抒情歌曲尤其了得。即使不懂日文,她的聲線已有足夠的感染力,讓聽眾感受到歌詞描述的癡情錯愛、悲歡離合。以下選了她最新大碟Ascension中的第十首「安琪兒」,與各位分享:



「安琪兒」歌詞中譯 (文字經修改)

一路獨自走到這裡 感覺可以遇見你

你將分給我愛的碎片 那是無人可填補的

 

即使混在人群中 有個人還是可以找到我

 

相信唯一 相信就只有那一位

我想向你傾訴心聲

你是我心中的安琪兒

你是我生存的的意義

渴望將這段時光 將彼此的親吻相繫在一起

難以忘懷 這段愛戀

 

就算要遍尋全世界 就算世上有另一個你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句話 不會有別人知曉

 

相信唯一 相信就只有那一位

悄悄地將我的影子 映在眼底

你是我心中的安琪兒

你是我生存的的意義

渴望將這段時光 將彼此的親吻相繫在一起

然後明天 依然和你在一起

 

即使遭別人惡言中傷的夜裡

只要身邊有你 如果身邊有你

再多的悲傷 我也能克服過去

 

相信唯一 相信就只有那一位

我想向你傾訴心聲

你是我心中的安琪兒

你是我生存的的意義

渴望將這段時光 將彼此的親吻相繫在一起

難以忘懷 這段愛戀

 

然後明天 依然和你在一起

我心中的安琪兒

 

後話:

1) 栗云「工在blog在、工亡blog亡」,練習場有blog出的日子,即代表栗子妹要......上班

2) 今早看「投資者日記」,曹先生又有佳句名言。摘錄與各位分享:

好多人唔明白風險與回報嘅關係。其實,人生最大風險係:一、結婚;二、買樓;三、自己做生意。反之,風險最細係揀股,因為揀錯股份後損失15%可以止蝕賣出去,損失受局限。反之,買樓時做錯決定 (由於大部分收入作供樓),再將它賣出去可以損失慘重,而結錯婚更加係一生一世。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