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幾天跟朋友聊天,朋友說他希望到外地生活和工作,因為香港不適合他。我想了一會兒,便淡然回說道:香港不是不適合閣下,而是閣下不適應香港罷了。

常聽別人抱怨「這份工作不適合我」、「這個人不適合我」,說得好像天經地義似的,但細想卻發覺這種想法其實很自私。捫心自問,世上真有百分百適合自己的人和工作嗎?

先說工作,除非自己創業,否則市場上的工種,大都有一個固定模式,沒可能遷就不同人的性格和生活習慣。既不是為閣下度身訂造,又怎能談得上適合與否?當中總會牽涉到遷就與讓步的問題。

再說愛情和婚姻,試問有哪對情侶、哪個家庭未試過吵架的?大家都知道,凡與人相處,總會出現摩擦和糾紛,總有人要作出讓步。若閣下被逼作出讓步,自會覺得委屈;一委屈,就會產生對方不適合自己的想法。

人只有在碰上問題時,才會思考適合與否這個課題。出於自我保護,我們總愛委過於人,從不想想問題是否出在自己身上。所以我說,世上根本就沒有適合這回事,有的只是適應與遷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題外話:

1) 恭喜全度妍當上康城影后

2) 星期六和六婆去看第三集的魔盜王,看見電影中有很多蟹。唉,栗子妹這隻「蟹后」(六婆替我起的新名字) 看見自己的「子民」,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