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晨早新聞,第一段即報導美股下挫400幾點,紐約期金也跌了20多美元。當時我心想:入貨的機會來了!

回到公司,看網上新聞,那些財經演員說港股會跟隨外圍下調500700點。當時我的表情是──笑!

去年56月,港股大幅調整,令栗子妹手上的股票全變了蟹貨,最嚴重的一天賬面賠了數個月的薪金。記得當時我日日哭喪著臉,在放與不放的邊沿掙扎良久。想不到事隔不到一年,今日遇上類似的股災,心情竟會有180度轉變,由哭變笑,由想放變成想買。是情緒智商提升了?還是因為財迷心竅,已然無藥可救呢?

下半年美國經濟可能會衰退,中國又有機會加大宏調力度,現時入市風險似乎頗大。不過,只要清楚自己不是短炒一族,大調整即入市良機!

還有,財經演員教的分三注入市,其實是頗管用的。我們這些「大戶點心」,通常沒甚麼可能撿到最便宜的貨,所以想買心儀的股票,可定三個價位入市,並計算平均成本,然後嚴格執行!投資從來是考紀律,不是靠運氣的。

環球股災之後,是時候收拾心情,重新上路。各位股民,加油!

 

慧行曄:多謝先生在小種子那邊,給我們留了一段語重心長的說話!栗子妹想了一晚,覺得先生提到的大部分問題都很有道理,只是,富貴從來都是險中求,栗子妹最近真想快點退休,所以我決定要繼續拼搏!不過我會萬事小心的了。先生也要提提喵仔啊,他那些可是老婆本來的

采兒:很欣賞采兒那份謹慎,但栗子妹從前就是因為過份謹慎,令自己錯失了很多機會,所以我決定今後要搏一點!一於要賺大錢

寶寶:姐姐,不要為昨天的大跌市擔心啊!要繼續和阿十一好好相處

小種子:大哥,想不到我昨天早上留言說想3968跌到1415元,它一開市就是那個價位!但栗子妹始終都入不到貨,好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