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忽然想起一位小學同學來,於是匆匆開了電腦寫這篇網誌。

我和那位同學不是密友,現在也沒有再聯絡,但回想起來,發覺她原來在我生命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

記得那年我倆讀小五。一天小息時,我看見她拿著一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津津有味地在讀著,於是就問她借來看。當年我是一個笨笨的小學生,根本不知道圖書館為何物,這位好心的同學就說:「放學後一起去吧!」那天放學後,她不單帶我到圖書館參觀,還向我介紹了嚴沁的小說。我第一次到公共圖書館借的書,就是嚴沁的《青籐絲》。

這次圖書館之旅對栗子妹來說,是人生一大轉捩點。從那天開始,小妹瘋狂地迷上了愛情小說。嚴沁、岑海倫、亦舒、瓊瑤、孔昭、林燕妮等作者的書,我全都看遍。小妹中文科的成績能一直名列前茅,也全靠這班作者提供養份。不過凡事都有正反兩面,我那可怕的愛情觀,也是從她們那處學回來的……

有時我會想,如果當初那位同學不是向我介紹愛情小說,而是其他書種的話,我的人生會否不一樣呢?如果是關於心靈成長的書籍,我可能現在已當了人生教練;如果是關於理財的書籍,說不定我現在是金融界的一姐呢!

最後,栗子妹想對那位同學說:很感謝你當年帶我去公共圖書館啊!那是我一生中收到最珍貴的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