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要為自己的筆進補,所以一點也不敢怠慢,近來每天都到書店打書釘,又到旺角的二樓書店買了一些話題書回來,準備惡補一番。寫完這篇自說自話後,便會立即開始閱讀,誓要做到分秘必爭!

看了差不多三十年書(連幼稚園的教科書在內),要數自己喜歡的書一點也不難,例如愛情小說,我最喜歡岑海倫的《黃色康乃馨》,故事集懸疑和浪漫的元素於一身,讓人百看不厭;至於古典小說,則要推介紀先生的《閱微草堂筆記》,這本書中關於狐鬼的傳說十分有趣,但說教的意味有時卻重了一點;至於非文學,我首推林先生四輯的《英倫采風》,無論是內容或文筆均十分出色,非看不可。

不過喜歡歸喜歡,感人卻是另一回事,因為要與書本產生共鳴,實非易事,以我近三十年的閱讀經驗,只有一本書曾深深感動過我,那就是《男兒當入樽》的結局篇。

話說湘北遇上勁敵山王工業,湘北的主力球員個個五癆七傷,但他們仍憑著堅毅不屈的鬥志,在比賽中力追至非常接近的比數,給予山王工業很大的壓力,當山王工業的領隊在決定是否要叫暫停時,心想:來到這裡,意志就是勝敗的關鍵,到底自己對自己有多少信心,到底自己能堅持到哪個地步...

我認為,以上這段話可算是整個故事的精粹所在。往後每當我遇上挫折,我也會用這段話來勉勵自己,希望自己能像櫻木般堅持到最後,留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