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郭在容導演的【我的機械人女友】,感覺頗複雜。


由【我的野蠻女友】開始,一直有追看郭導演的作品。很欣賞他對細節的一絲不苟,看得出花了心思,且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但不知導演是否只會執著於細節,到大場面時便顯得駕馭乏力。譬如【假如愛有天意】中的戰爭場面,還有【我的機械人女友】中的天災,看著實在教栗不知所措。(按:不是感動或難過,而是突兀到不知該說甚麼才好。)


另外,導演似乎太沉醉於自己的成功方程式,竟然由韓國走到日本,仍舊是獨步單方!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想窮一生探索的議題,但栗卻開始懷疑,如果他再這樣自我重複下去,在電影界還能擔多久呢?


撫心自問,【我的機械人女友】比想像中的要好 (按:我是抱有一定期望進場的),只是考慮到上述兩點,讚美的話全都要吞回肚子裡去了。


~~~~~~~~~~~~~~~~~~


同場加映:【假如愛有天意】中,最最動人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