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到觀塘泳池晨泳,途經幾間中學,其中一間正在翻新。望著那些棚架,栗子妹忽然想:外觀再美侖美奐又如何?最重要的還是內裡的人 (和設施) 吧?


近年出生率下降,很多學校怕因收生不足而被政府殺掉,於是各出奇謀;要不就標榜教學成果 (會考和高考成績),要不就宣揚課外活動的卓越成績,務求令「潛在客戶」眼前一亮。


看見那些宣傳橫額,有時我會想:如果我在那所學校讀書,即使我真有某方面的才華,我也會選擇把那點「潛能」藏起來,不讓別人發現吧?


發掘學生的潛能是好事,但將之拿來作宣傳,這算是哪門子的作育英才?


~~~~~~~~~~~~~~~~~~~~


有一個人,隔些時間就會探討個人生死問題,內容灰暗得讓栗不忍卒睹。


試過跟他曉以大義,不果 (我不會夠他拗的~);動之以情嘛,當然是「食白果」!(還要讓他誤會我愛他愛到發傻~) 於是最近聽見他舊話重提,決定扮作甚麼也聽不見。(如果真是沒聽見,那更好!)


栗子妹覺得,一個人有權去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旁人 (包括至親) 絕對無權過問。不過,要我把他放下又談何容易?所以我還是想把要說的話寫出來:


活多久不是問題,最重要是活得好、過得快活。況且,現在醫學昌明,要死也絕非易事。半死不活不是更可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