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便是一粒感性博愛的栗子,可以因為很少的事情哭個不休,也很容易「愛」上別人。由於擁有這種性格,所以即使再熱愛文學,升中四時仍然決定棄文從理,選讀附加數和電腦 (中六讀純數和電腦科學)。因為我知道,若縱容自己沉醉於絢爛的文學世界中,最終會因鑽牛角尖而自我了斷。

回想起來,選讀理科是一個既正確亦錯誤的決定。錯誤在於,一個沒甚麼求知慾的人去讀理科,實在吃力不討好。就算比別人付出多三倍的努力,換回來的成績仍是一般。對於好勝的栗子妹來說,不能考第一,是一件比死更難受的事情。

至於正確之處,則是理科確實能鍛煉一個人的理性思考。這對於補足我性格上的缺陷非常有用。須知從前的栗子妹,做任何事均只憑一腔熱血,一點也不理會後果;無論撞了多少次板,依然我行我素。真是嗚呼哀哉!

可是到了升讀大學時,卻覺得若繼續抑壓自己對文字和文學的熱愛,跑了去當甚麼程式設計員或是工程師,那實在太委屈了。思前想後,最終決定選修一門介乎文理之間的學科,那就是翻譯。

雖然讀大學時棄理從文,但栗子妹並沒有放棄數學。十多年來,我一直靠補習與數學作「親密接觸」,更幫過不少學生,讓他們的數學成績大躍進呢!

早兩天中學會考放榜,收到補習學生的電話,說她英文合格,數學拿C,可以在原校升讀中六。聽到這個消息,真讓栗子妹老懷安慰。在此恭喜這個我教了五年的小妹妹,希望她兩年後能再下一城,升讀心儀大學,選修理想科目。

**********************************************************

1) 早兩天在霜儀那邊看見以下MV,喜歡到不得了。趁今天星期五,抄了過來與各位分享。

2) 公司的電腦現在間斷地當機,所以有時寫留言寫到一半就全沒了。待電腦修好後,再到各位處八卦一番!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