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天時,栗子妹興奮地說:我放假所到之處,足夠寫上三個星期的網誌呢!聽罷朋友就問:你是不是因為要寫網誌,所以才會四處去?這個問題,我也不知該怎樣回答。

愛上香港遊,始於去年十一月的大澳之旅。當日小妹在舊雜誌中,看見一幅大澳的街道圖;心嚮往之,就收拾背包出發去。

生活就是這麼奇妙,能將一些沒有關係的東西連在一起,變成有意義的事情。由大澳到長洲,然後是大美篤、索罟灣、石澳,跟著是昂坪、西貢、流水嚮、鶴藪,到最近的青衣、山頂、薄扶林,還有就是到鄉郊尋寶,這些毫無關係的地方,交織出漂亮的圖畫,留在小妹的記憶中。到今天我還記鶴藪那片藍天白雲,以及令人目眩的洋紫荊花海。

未開這個練習場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那麼多地方。不瞞各位,栗子妹從小便是個吝惜鬼,幾毛錢也可計較上大半天。試問這樣的一粒栗,怎會願意花錢去遊山玩水?但世事往往出人意表,我確實花了錢乘車四處漫遊,我確實是變了。

至於栗子妹的轉變,與寫網誌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惟一肯定的,是我仍然享受拍照和寫網誌。人生匆匆數十載,沒有多少人可以做自己享受的事情;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且樂在其中,實在應該感恩。

人生路漫漫,不知下一個轉角位會在何時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