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做了十多年補習老師的緣故,栗子妹變成一個極有耐性的人,例如可以在地鐵站等一個不知何解會遲到一小時零十五分鐘的朋友 (她家絕對沒有爆甚麼渠!),又例如可以在電影院中與睡魔奮戰個多小時,堅持看完侯孝賢的《咖啡時光》(這齣電影差點把我活活悶死!) 既然再難捱的我也可以捱過去,那些哭哭啼啼的長氣韓劇又怎會把我難倒?

其實要我選,我還是較喜歡從前的日劇,例如「悠長假期」、「等你說愛我」等,奈何日劇沒落,韓劇當道,加上家中的影碟機壞了多時也沒時間理會,惟有電視播甚麼我便看甚麼。

早陣子看了《宮》一劇,確實是有點長氣有點悶,尤其是那些宮廷場面,實在煩氣 (個人較喜愛全度研的《布拉格戀人》,雖然收視不及前者)。該劇中段的節奏頗慢,但結局卻拍得很不錯 (是小妹愛看的童話式大團圓結局),為這套劇掙回不少分數。

除了結局外,栗子妹也頗喜歡這套劇的配樂,抒情悅耳。最喜歡「鸚鵡」一曲,雖然完全不知道歌詞說甚麼 (我不懂韓文的),但旋律動聽,給我一種很浪漫的感覺。有時間的話,大家不妨到YouTube看看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9rYvvSI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