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見血最多的一天。

早上640分左右,路經觀塘裕民坊對上那個紅色小巴站,看見一堆記者和警察,而地上則血漬斑斑,心想:發生了甚麼事情?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小巴司機被斬 (謝謝慧行先生告知)。想不到,自己每天上班必經之路,竟然發生血案,難怪很多人都說,這個世界已再無淨土。

到了晚上,和朋友去又一城吃飯和看電影《血鑽》。本來,經過早上發生的事情,是不該再去看這類「血腥」電影的,奈何朋友早已購票,惟有硬著頭皮去看。結果,一如栗子妹所料,這是一套很 Bang! Bang! 電影──開鎗、轟炸、死人場面不絕,差不多每個人的臉上都染有血漬。

其實進得了場,早已預計了上述那些場面,所以心理上還勉強可以應付。最讓小妹受不了的,是電影中那批童兵。他們才不過十歲左右吧?已經抽菸、喝酒、說髒話、打白粉針,還要讓成人兵迫著,扛鎗四處殺人。以為是假的?導演說不是。片尾字幕清楚寫著,現今非洲約有200,000個童兵!人間煉獄已搬遷到非洲了嗎?

看童話故事式的電影時,會嫌故事天馬行空,不夠真實;到看一些從真實生活中取材的電影時,又說太殘酷,受不了。我這個人真難纏~

-----------------------------------------------------------------------------------------------------------------------

朋友的一封電郵提醒了我一件事:我,沒有在這個練習場中,說過任何讓人以為我是漂亮可人兒的說話吧?我,沒有在這裡扮作千嬌百媚吧?

說得老土點,這裡是以文會友的地方,栗子妹歡迎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來探望我,但若然有人是因為讓我「誤導」了而拐過來的,還是請儘早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