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了一輪韓國電影,這一期重投日本電影的懷抱;繼【同班同學】後,再下一城,看了【甜言蜜雨】(Sweet Rain)


【甜言蜜雨】是一個關於死神的故事──死神千葉 (金城武飾) 主司意外死亡的個案,他會預早七天到人間,與目標人物交談,並決定是否執行其任務。在電影中,死神要執行三項任務,目標人物分別是27歲的女白領藤木一惠 (小西真奈美飾)40歲的黑幫小頭目,以及70歲的美髮師。三個人看似毫無關連,但其實當中千絲萬縷,拼湊出一個動人的故事。


坊間關於死神的電影多不勝數,這齣電影有甚麼優勝之處呢?首先當然是金城武!他飾演的死神,沉實得來帶幾分傻氣和俏皮,十分可愛,十分好看。(這時候忽然想起福山雅治飾演的湯川學~~~)




另外,電影的編排亦頗不俗。據說電影是從八個短篇故事中,挑選三個組合而成。不知是原著的功勞,還是編劇高明,只覺由一個個案到另一個個案,畫面自然流暢,毫不讓人感到突兀。


有死神出現的電影,或多或少總會沾上沉重和絕望的氣息;但這齣電影卻給栗子妹一種蠻有希望的感覺。誠如死神千葉所言,人總有一死。我們應該學習坦然面對死亡的到來,並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片尾曲 Sunny Day 由劇中的藤木一惠主唱,可惜字幕沒有翻譯歌詞,不然觀眾便會明白,為何電影會選這首歌做主題曲:


 


滴落下來的不是淚水 是祈禱的聲音
抬頭仰望的是 雲層上的太陽

如同沉睡般活到現在 總是如此孤獨
在和你相遇的那天以前 我一直一直都在這裡

就算有一個人也可以唱的情歌
一個人也不可能找到 像這樣兩手觸碰的熱度

我以為纏繞起面具 就能遺忘
將收藏著記憶的盒子鎖上

卻連在那麼陰暗的地方 也能找出你
就算無法回頭 也要走得更遠更遠

就算有獨自一人也能學會的情歌
一個人也無法觸及 在門後等待的明日

從這裡再一次出發
with you ...

我一定會將悲傷轉成溫柔 讓你看到
總有一天會讓你看到

當我能接受真正的自己時
傷痛也會消失的 一定會的

我已經不需要一個人也能唱的情歌
一個人是無法找到 這如同陽光般的溫暖

與你一起 我想就能找到我從未見過的明天


(歌詞來源:http://www.im.tv/vlog/personal/479223/5083887)


寫得很美的歌詞。若有一天,我們能接受真正的自己時,便可以說一句「不枉此生」了。


~~~~~~~~~~~~~~~


電影預告片 (若想看電影,建議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