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考試季節,順利多收了一個學生,補數學,栗的專長。


雖然大學時修讀語文,但一直以來都較喜歡教數學,無他,因為短時間見效,成功感較大。(典型的香港人)


有些學生不喜歡數學,覺得這個科目好深、好煩,但其實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如倒數、(a+b)(a-b) = a2-b2 等,並熟習每課必考題型,短時間已能來個大躍進。換了是語文科,沒三五七年也不行


有些家長要待子女考期臨近,才找人補中英文,那是非常惡劣的做法。若孩子的語文基礎不好,就算功力再深厚的補習老師,也不能在數小時內替他們打好根基啊!所以若接到類似的查詢,就算價錢再好,栗都必定第一時間推掉。


* * * * * * * * * *


週六去小四學生的家,跟他說本週天天要加班,晚上沒時間替他補習,問他能否叫另一個補習老師代兩課。說著說著,學生的婆婆加入討論,說另一個補習老師沒我教得好,希望我能多抽時間教她的孫兒云云。


學生家長的話,我通常都只當是奉承,不會擺在心上,但今次連學生也附和,說另一個補習老師不多理會他。我聽了之後便笑道:「現在才知我好嗎?那還不快點把功課做好?不然我以後也不理你了。」


能得到學生的認同,好開心啊!


* * * * * * * * * *


問:在三三四學制下,學生是否中學六年都要修讀數學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