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涉及電影「舞出真我」的情節,敬請留意。)

早兩天,在部門的架子上發現了「舞出真我」的影碟,記得同事說過故事不俗,於是就借了回家用電腦看。

打從「跳出我天地」開始,便愛上了跳舞片。無論是芭蕾舞、華爾滋,還是街頭勁舞,全部我都看得津津有味。無他,每齣跳舞片的主角均身材出眾、舞技了得,再配上激動人心的音樂,怎不教人迷醉?




除了視覺和聽覺上的享受,栗子妹也很喜歡故事所帶出的正面信息。很奇怪,小妹看過的跳舞片,全部均是勵志電影,故事內容不是說主角如何朝著目標努力邁進,便是說主角如何憑跳舞重新認識自己。聽起來好像有點老土,但這種電影我卻是百看不厭的,因為在主角身上,我看見了自己的影子──大家也是為了理想而不住奮鬥,並在不斷的挫敗中重新認識自己。

說回「舞出真我」,當中有一段教栗子妹印象最深刻。話說男主角的朋友喪弟,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然後忽然振作,說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I want to do better)。他這句話如暮鼓晨鐘,敲醒了男主角被抑壓的欲望,讓他能鼓起勇氣去追尋夢想。


栗子妹覺得這段十分感人,但看完後我又想,為甚麼一定要待有事情發生,人才會自我反省,或是靜心聆聽自己內心的渴求呢?若我們能像開會一樣,定期進行上述兩件事情,大家會否活得好一點、開心一點?

今天是六月的第一天,也是栗子妹參與新項目的第一天,就讓小妹以 I want to do better 這句自勉,希望自己會做得更好,新項目做得更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