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幸福的闡釋都不同:有些人覺得,只要擁有豐裕的物質生活,那便是幸福;有些人覺得,只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算日子再苦也是甜。那對於栗子妹來說,甚麼才是幸福呢?我想,就是有人伴著說話解悶兒。

可能自己是獨女的緣故,從小未嘗與兄弟姐妹吵鬧的快樂日子,人變得有點兒孤僻,終日只愛埋頭苦讀、胡思亂想。但人長大了,總要有點兒社交生活,不能永遠離群獨處,於是便嘗試與一大班人出去玩樂。不過,無論我多努力,總覺得自己與他們格格不入。試了幾次,最後還是放棄了,變回獨行俠。

寫到這裡,大家會以為我是孤獨怪客吧?其實我不是的。我只是覺得,生命苦短,何必將自己寶貴的時間,用來應付那些惡毒的世俗規條?要知道,與話不投機的人,即使只是相處半刻鐘,也是一種天大的浪費和罪過啊!

不過,自從去年中開始寫網誌後,我的生命開始有了轉變。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互聯網是一塊特製的大磁鐵,可以將投緣的人牽引在一起。這個小小的練習場,除了給予我練習寫文章的地方,還給予我認識新朋友的空間。在這裡,我不但可以支持和鼓勵我欣賞和關心的朋友,更得到很多很多我從前未及認識的人的支持和鼓勵。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一次,我問朋友,你是如何找我這條連結的?他回答說是緣份。很「行貨」的答案,但也是讓我很感動的一個答案。想不到,原來只要肯踏出一步,幸福是會自動來叩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