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時,選修了一科英國文學的入門課。教授要求我們在一個學期內讀三本書,其中一本是《雪人》作者Raymond BriggsWhen the Wind Blows

這本書是我長大後第一本接觸的正規繪本,也是我心愛的繪本之一。故事講述一對住在鄉間的夫婦,如何在核爆中慢慢死亡。簡單的故事、簡單的圖畫,帶出的訊息卻殊不簡單。以下是讓我覺得最震撼的畫面:

大家沒看錯,是兩頁白頁,用來表達核爆時釋放出來,足以摧毀一切的能量。習慣了填得滿滿的版面,看見這兩頁白頁時,衝擊可真不少。

**********************************************************************

另一本我心愛的繪本是《栗子雜集》。我會說《栗子雜集》是一本散文詩,記錄了一些很多人不以為然的事情,捕捉了一些很容易讓人遺忘的感覺。作者用優美的圖畫和文字,引領讀者重新審視生活。我相信作者是一位經歷過生活的人,要不然他怎能對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有如此通透的體會?每次重讀《栗子雜集》,我也能有新的感受和體會,真是一本耐看的書。

(延伸閱讀:由一歲到一百歲都可看的書,栗子雜集之讀後感,by小種子

http://hk.myblog.yahoo.com/jw!JUO.faWRGBjuLbGkYOIqcjlucvgUNg--/article?mid=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