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栗子妹忽然想了解自己多一點,於是便拿起紙筆,寫了一些自覺可描述個性的形容詞,結果如下:

自私、好勝、悲觀、孤芳自賞、……

竟然全都是一些負面的形容詞,真是動魄驚心!不過,自己是否真的那麼不濟呢?我想也未必。一直以來,栗子妹對自己的要求都很高,例如,我會要求自己每件事都做足一百分──這可是一個無法達到的要求呢!連精確的電腦也會出錯,更何況是血肉之軀?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後,我對自己說,以後只要依足程序做,以及確定自己的精神狀況屬優良級別,就算是做錯了,也不會再在精神上折磨自己。不過,這並不表示我放棄啊!我會從失敗中汲取經驗,並在工作過程中作出相應的改善,說不定有一天,我真的能做到事事一百分呢!

工作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明白到做人其實不必太過執著。人生匆匆數十載,只要活得問心無愧便足夠了。

雖然我很有「書緣」,但我一直不喜歡待在學校中,因為有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可是怎樣也無法在學校中得到的啊!就算前面有再多的困難和悲傷,我也會昂首挺胸,繼續向前邁步的。在同一個地方徘徊太久,豈不是會錯失很多綺麗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