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波特》第七集終於公開發售了。

星期六在書店看見滿架子新鮮出爐的書時,首先吸引栗子妹視線的是那個價錢牌。噫,沒看錯吧?$168?豈非比訂購價 $18x 還要便宜?書商怎麼攪的?竟然要預訂的書迷多付錢?實在是聞所未聞~

小妹這樣寫,大家是否以為我是預購新書的一員,現在要罵人呢?非也、非也,其實是我陪朋友去拿書時,看見她拿著兩張10元現金代用券 (隨新書附送) 那喜孜孜的表情,有點兒看不過眼。我心想:送兩張代用券補償得了嗎?錢最後還不是要流回書店!還是現金折扣比較實惠啊!

對於預售價和現價的差異,希望書商向書迷作個交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起《哈里波特》,朋友以為栗子妹家中一定有齊全套,實情是小妹一本也沒買過,而且也不打算買。

記得讀大學時,老師曾拿過此系列第一本的第一章跟我們研習翻譯。當 時 老師問全班誰看過此書,記憶中好像只有一、兩位同學舉手。於是她便語重心長地勸道:熱門話題書不能不看啊!聽了那句話後,年少氣盛的栗子妹頓時無名火起三千丈──甚麼?連我們看甚麼書也要管?好,我就偏不看!結果當年人人在看《哈里波特》,我就啃《魔戒三部曲》。彼得‧積遜的電影未上畫,我便已讀畢全書。至於《哈里波特》,栗子妹要待大學畢業後才問朋友借閱。

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哈里波特》這個故事,只不過為了一口氣,所以讀遲了。

至於大結局,我會到公共圖書館靜心等候。據第六集的經驗,只要等三個月左右,英文版便開始乏人問津。

現在,我要繼續鑽研 The Black Swan: the Impact of the Highly Improbable。才讀了兩章,好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