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拿到了今屆會考數學和附加數學科的試題,看完後得感想如下:


數學科卷一
- 圓形的長題目,近年成了乙部的大熱;誰知這條「必考」題今年竟不翼而飛!相信教不少人跌破眼鏡 (包括栗子妹在內)
-
不知是否知道考生怕做證明的題目,竟然在甲部(2) 出了一題,我看來年應該會照辦煮碗。
-
甲部(1) 竟然有一題考捨入?!不是賣大包賣得那麼離譜吧?


數學科卷二
- 嘿,都說「形心」(centroid)、「外心」(circumcentre)、「內心」(incentre)和「垂心」(orthocentre)是必考的定義,果然今年又出了兩題。
-
圖像 (graph) 在乙部出了三題,比我想像中的多,要提阿仔阿女溫習。
-
28題我好像在中一的補充練習中見過?!
-
題目不算深,不過如果定義/概念不清晰,便會失很多分。


附加數學
- 竟然不考general solution!阿仔知道後不知多失望,還問我之前苦讀為何~~~
-
二項式 (binomial theorem) 的一題有意思,不過要如何表達展開式中沒有常數項,對我來說有點難度。
-
點解我最後一題第二部分計到 AB = (1/2)h 呢?有誰可以教教我?


總的來說,今年的試題頗容易,要拿優看來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