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位博客的舊日記,覺得這個題材好好玩,於是就偷了過來寫:

一、帶書/傘上街

栗子妹的手袋中,長年累月都會放一本書和一柄雨傘。雨傘之前已說過,今天不贅。至於那本書,是為了怕等人、等車,或是坐車時悶而準備的。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跟母親大人上街時,那本書會成了栗子妹的護身符。因為每次母親大人要發「哦」工之際,小妹就會說:「別阻我看書!明天要回公司做報告啊!」母親大人立時便會住口。(按:由於母親大人是文盲,所以我在看甚麼,她根本一點頭緒也沒有,時常讓我唬住。)

二、到廁所找靈感

從廣義角度來說,栗子妹屬於「搞創作」的一群;新項目一旦展開,無時無刻都要想新點子。不過世間哪有那麼多新鮮事兒?於是當自己腦海中一片空白時,就會跑到廁所蹲一會兒「等待靈感」。說來奇怪,到廁所轉了一圈後,真是會想出新點子呢!所以公司的廁所,就成了栗子妹的避難所和靈感泉源。(按:其實小妹一直在想,我如此頻密地上廁所,老闆會否以為請了一粒腎虧的栗?)

三、自說自話/臉皮厚

這個問恩公最清楚,因為臉皮有三尺厚的栗子妹,每天都會過他處請安,然後不住自說自話,把他煩個不亦樂乎!不過,看恩公目前似乎還「頂得順」,真不得不給他寫個「服」字!

至於在工作方面,栗子妹也愛自說自話,譬如創作正酣之際,我會忽然精神分裂,自己跟自己辯論。我的舉動,把身旁的暑期工嚇得目瞪口呆呢!(按:不知這種舉動,可跟自己是獨女有關乎?)

寫了三個我看也差不多了,再寫下去,把各位 blog 主嚇壞了就不好,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