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在想,原來自己愛看的書,全是別人介紹的。例如讀小五時,同學介紹我看嚴沁;讀中一時,同學介紹我看瓊瑤和衛斯理;讀中三時,同學介紹我看金庸和古龍;讀大學時,老師介紹我們看董橋和林行止……

然後栗子妹會根據這些作者的推介,再找別的書來看。譬如在董橋的文字中,我認識了毛姆;在林行止先生創辦的《信報》中,我認識了曹仁超、原復生 (栗子妹畢生最愛

)、孔少林和方卓如,如是者層層遞進,永無止境。

有沒有一些愛書是憑自己找到,而不是靠別人介紹的呢?想破了頭也想不出,就連毛尖也是舊同事推介才看的。

這樣子想起來,覺得自己好像很沒有,但其實那又有甚麼相干?我愛看書,但並非表示我一定會得找書和推介圖書。這種工作,還是留給專業人士去做好了。

最近拿著《吹水無邊》在選書看,但發覺原來世間的好書真是太多了。經方老師篩選了一輪,書單還是那麼長,不知要待何年何月何日,栗子妹才能看完這些書呢?最可惡的是,方老師比我年輕,但他已讀畢整張書單中的書,真是讓栗又羨又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