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我坐在電視機前,看了兩段報導。第一段關於皇后碼頭,第二段關於環球股市。

栗子妹自出生以來,從未踏足過皇后碼頭這片土地。對我來說,「皇后碼頭」只不過是個名字,半點感情也談不上。可是,望著三個絕食了超過100小時的年青人,還有一班到碼頭緬懷過去歲月的市民,卻不禁紅了眼,灑了幾滴淚。

因著貪婪、因著好大喜功,我們讓身邊多少可愛可親的事物消失?難度發展和經濟便是一切?難度市民的意願活該被漠視?政府說重置碼頭的方案,已平衡了發展和保育兩方面的需求,那是真的嗎?還是另一個謊言?

電視台播放了皇后碼頭的現場片段後,緊接著便報導環球股市大瀉的消息。栗子妹在股市混的日子不算長,但也「有幸」見過幾次大跌市。單日最多跌近1000點,聽起來確實讓人心慌,但我卻不以為然。有甚麼好怕呢?因為投了進股市裡的錢,我早已當是沒了。

在股市中爭一日之長短,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我買股票,是為退休作打算,並不是為了賺快錢。我時常想,待他日我不能工作賺錢時,忽然想起自己有一堆股票,而那些股票比我買入時升了數倍至數十倍,那是多美好的事情!

港股今次下調多少我不知道,但我會借今次機會,優化自己的投資組合,增持煤氣 (0003) 和招行 (3968)。千帆過後,方知自己最想要甚麼。

最後,再一次祝福一眾保衛皇后碼頭的朋友,並祝各位股友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