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給栗子妹起了「爛片王」的稱號,皆因無論是好看的電影,還是不好看的,小妹都會進電影院捧場,然後評語均是「不錯」。

我不是個沒主見的人,也不是鑑賞力特低。要知道,一齣電影由多個部分組成,包括故事、演員、音效、配樂、特技、剪接等等。即使是再好的班底,也很難每個細節都做到盡善盡美,總有些部分會做得較好,有些就較為遜色。一齣公認好看的電影,還是會有一些細節讓人挑剔;同樣,一齣公認很「爛」的電影,也可以有讓人欣賞的地方。

譬如我早兩天看的「幽靈車神」,故事真是狗屁不通,美國方面的影評更是「粗製濫造」。不過,我覺得特技部分做得還蠻不錯。最喜歡男主角尼古拉斯基治變身的場面,由正常人變成穿皮褸、騎電單車的烈焰骷髏,老土得來卻又入型入格,正!

學習在壞事物中尋找值得欣賞之處,對我來說絕不是自欺欺人的做法,而是在逆境中的生存之道。除非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否則我還是覺得多點欣賞、少點責罵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