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初,栗子妹到圖書館借了《窮爸爸、富爸爸》一書回家讀,終於明白到令資產增值的重要,於是發奮研究股票。約一年前,在報紙上讀到財經演員介紹東風集團 (489) 這隻股票,回家想了一晚,第二天便落盤買。那是我一生人中第一隻買入的股票。

為甚麼小妹會選中489?理由十分無聊兼可笑:

一.當日我回家翻查紀錄,發現這隻股票兩個月內升了七角,好像「錢」景不錯。

二.當日的買入價是$2.xx,我負擔得起之餘兼感覺便宜。

三.負責介紹的財經演員相貌端正,好像很信得過的樣子。(栗子妹就是如此愛以貌取人~)

四.與其買車,不如買車股,因為比較乾手淨腳,並且會升值。

不要見栗子妹談股票談得好像頭頭是道,便以為小妹是老手,其實我在股海中才不過浮沉了一年!連我這粒傻栗也在網誌內談炒股談得眉飛色舞,我想股災已迫在眉睫 ……

好,說笑完畢!今天是小妹買股票一週年紀念,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少少的見解:

-「儲蓄、投資、消費」此一戒律絕不可忘 (次序不能掉轉)!大家要令自己的財富增值,最少要跑贏通脹,不然晚景堪憐。

- 找到有「錢」途的股票,便請長線持有 (最少3)。時常買進買出,最終得益的不是自己,而是股票經紀!

最後,祝願各位blog主投資得宜,能盡早脫離為錢發愁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