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自己如何懷念從前某幾個報紙專欄,後來發現漏寫了一件事,今天補回。

記得讀大二那年,某次上導修課時,教授不知因何故說了一句抵毁董橋先生的話。栗子妹已不記得當年教授說了甚麼,只記得自己當時的反應就是哭、哭、哭。沒記錯的話,教授一邊講課,我就一邊啜泣,眼淚持續了兩節課合共70分鐘!

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當年真傻,為一個不認識自己的人哭了個多小時。但在當時,栗子妹的感覺就像是親人遭別人抵一樣,胸口悶著十分難受,非得痛快地哭一場宣洩不可。要知道,當年我和小男友分手,才不過哭了9分鐘,所以,彼時董橋先生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真是很崇高的啊!

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眼淚已買少見少,今日絕對不會再將眼淚浪費在一些奇怪的事情上。但每當我捧讀《原是物語》時,心中那份鬱悶依然存在,只不過我已哭不出來。

 

題外話:

1) 昨天早上公司線路大故障,非但不能上網,就連固網電話也打不通!真是恐怖~

2) 看晨早新聞,知道楊先生 (九鐵那位) 去逝,覺得很突然。真是人生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