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天,栗子妹很認真地思索一個問題:為甚麼有那麼多人愛抽菸?由於小妹不抽菸,所以只能憑空想像理由:

一‧工作壓力大。聞說香菸含有可以舒緩神經緊張的成份,所以工作忙得透不過氣時,抽一口菸可以減壓。

二‧心情不佳。每個人都有情緒,需要找方法宣洩,香菸就是不少人抒發鬱悶心情的渠道。

三‧心癮。就好像習慣了上街要有人伴著一樣,香菸是不少人的忠實伴侶,日常生活少不得。

若是因為頭兩個理由而抽菸,那我覺得抽菸者其實是在自欺欺人。抽菸只能讓人獲得一時之快,而不能根治背後問題。十來歲的青少年沒有足夠的生活經驗,選擇逃避現實也無可奈何,但成年人活了那麼多個年頭,是否可以勇敢一些,站出來面對問題,並想辦法解決?雖然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不能解決的事情,但若然連試也不試,那就實在太窩囊了。

至於心癮呢,由於栗子妹自己也有心癮,所以不能批評。只是我想,一包香菸要數十塊錢吧?如果把買菸的錢存起來,用來買招行股票的話,不足一個月已有百分之三十幾的回報!就算不用來投資,只要用些想像力,錢該會有其他更好的用途。花在抽完便沒有的香菸上,好像有點兒浪費~

抽菸的朋友,這篇不是寫來勸您們戒菸的。我只希望您們是在開心愉快的情況下抽,而不是借菸消愁啊!

P. S.

1) 僅以第一百篇送給兩位我關心的朋友。雖然我們相識的日子不長,但栗子妹已把兩位視作好友般去關心,希望兩位不要嫌我無聊多事

2) 多謝咖啡女介紹好書!栗子妹已讀完東野圭吾的《惡意》,實在精彩無比(誰會想到殺人動機竟是那樣)!各位如對推理小說有興趣,請參看咖啡女的《我最喜歡的推理小說作家》:

http://hk.myblog.yahoo.com/jw!KfO_GB2EGRkmPUxD11TE/article?mid=201&prev=209&next=196

3) 一條大澳鹹魚對栗子妹來說實在不夠喉,所以我決定到長洲再買一條。練習場明日休息一天,星期三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