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很多都已貴為碩士,栗子妹曾認真考慮是否該進進修,但最後都遭自己否決了,理由如下:

1) 聞說現今讀一個 MBA 要十多萬。若然栗子妹有這筆閒錢,也寧願買兩手匯豐的股票,這樣較實惠~

2) 碩士課程的設計不太吸引,單看課程綱要也知其悶無比。為甚麼我要自己付錢去虐待自己?瘋了嗎?

3) 小妹最怕因應課題去讀書。我希望能像錢鍾書先生那樣,可以自由選讀愛讀的書,始終是「自由價更高」!

4) 人大了,心也散了,叫我讀讀閒書尚可,叫我再讀那些撈雜子評論和專題研究,還是宰了我吧!

不過,倘若某天老闆對我說:「對不起,栗子妹,因為你的學歷不及xxx的高,所以今次我們決定升xxx。」那時候我會否逼自己去讀碩士呢?

暫時未知,到時再算吧!

-------------------------------------------------------------------------------------------------------

題外話:

1) 今早看新聞,才知香港昨晚發生地震。慘啦,日後香港會否變得像日本一樣,經常發生地震呢?各位電影人,是時候想想是否該拍一套「香港沉沒」了。

2) 昨晚買了栗子先生在網誌中提到的書《佐賀的超級阿嬤》,剛看了前言和第一章,很好看啊!謝謝栗子先生推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