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妹不大懂得拍照,加上美感又不足,從前用菲林機時,拍出來的照片十居其九都見不得光,不知浪費了多少菲林和晒相費。幸好後來推出了數碼相機,讓小妹這個攝影白癡能在晒相前先檢查照片質素,刪除不合用的照片,不然我很久以前便已放棄拍照這個嗜好。

朋友問我為甚麼喜歡拍照,我猜我是希望留些回憶。時代不斷進步,社會不斷發展,舊區趕著變摩登,舊東西則要面臨淘汰。眼看觀塘即將重建,中環天星小輪碼頭不日搬遷,站在時代十字路口上的我到底能做些甚麼?我不願讓記憶默默消逝,但又敵不過時間的洪流和政府的魔爪,惟有拿起相機作消極抵抗!不論拍出來的照片有多醜多見不得人,也是給自己的一點美麗回憶

 

繼續「大澳風情畫」:


 橫水渡橋。大家湊在橋邊挑海鮮,一斤賴尿蝦不過60元。


 大澳棚屋。居住環境感覺不太好,不知這種特色房子還能保持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