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標題那則新聞,憶起一些上街吃飯的經驗。

早幾年,栗子妹經常到某快餐店吃碟頭飯。由於快餐店奉行「多飯少餸」主義,所以不喜浪費食物 (大食?) 的栗子妹,每次看見那座飯山便覺頭痛。因為就算胃口再好,那一點點餸菜,怎夠讓我下了那座飯山?於是某天我便跟負責舀飯的人說:「唔該少飯」。誰知那人卻面色一沉 (當年還未流行戴口罩),只見他隨便減了少許飯,便把碟子放回托盤上,然後把托盤推前,不再理我。

另一次到別的店叫套餐 (奉送白飯),我跟店員說不要那麼多飯。店員有禮地拿了去換,誰知過了兩分鐘,她拿了一碗跟之前一樣滿的飯放回我面前。待她回轉身,我便跟朋友說:「這分明是之前那碗飯,她以為我是盲的嗎?」

不知現在的情況如何,但我想,若要減少浪費食物,除了用優惠吸引顧客外,食肆員工是否也該接受再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