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歐前,栗子妹滿手的蟹 (股票) 已有翻生跡象。去完東歐回來後,蟹不但翻了生,還升了一大截。

不過我沒放,我暫時半股也不打算放。

在股海中浮沉了年多,認識了六個字:「升不喜、跌不悲」。股市變幻莫測,永遠沒有「合適時間」、「合適價格」這回事。閣下以為是最低點,誰知低處未算低,反之亦然。既然大戶也不能猜測股市走向,更何況栗子妹這種小股民?所以我決定暫時以靜制動,不買也不賣。

此舉我要承擔一定風險,因為現時外圍波動,美國次按問題,以及日元滙價,隨時可以讓股市在十數分鐘內蒸發掉數十億元。但那又如何?自己投放在股市裡的全是閒錢,全沒了固然會心痛,但卻不會致命,只因我還有工作能力。若只顧炒股而失去工作,那才會要了我的命!

昨天陸羽仁的專欄以「炒股唔可以代替正職」為題,其中一段寫得非常好,茲引錄與各位分享:

年輕人參與投資要記住幾件事,第一係不能忘記做好本業,因為投資有風險,股市通常升一年跌兩年,靠投資搵食,同做職業賭仔差不多……大部分人最叻都只能靠投資保值,要積累財富,始終要靠做好本業;第二係投資損咗手,不要睇得太重,因為後生仔有時間、有前途,只要正職做得好,年年加人工,金錢創傷好快就會被時間醫好。

栗子妹雖然不是股壇老手,但也想給現在不幸「坐艇」的朋友打打氣:時間和信心是投資的最好朋友,只要認為自己沒選錯公司,現在坐坐艇又何況?假以時日,閣下必能成為最終贏家!

(特別鳴謝:小種子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