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做私人補習真不是易事,繼讀小三的學生問我中國國旗上的五顆星分別代表甚麼 (天啊!我讀書時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 星期六那天,我那讀小六的學生又說不會作詩,死命扯著我的衣袖要我幫他作 (為甚麼要小六的學生作詩?教中文科的老師是否瘋了?)  為了保護我那件漂亮的外套,栗子妹惟有就範,即場作了以下一首:

 

秋風起,三蛇肥, (寫這句時想起施裴)

大家一齊食燒味。 (寫這句時想起我讀小三的學生~)

你叉燒,我油脾,

個個食得好滋味!

 

本想就此作罷,但發覺好像太多廣東話入詩,於是又想了另一首:

 

巴利是個火星人, (我那學生時常自稱火星人~)

火箭失誤墮凡塵。

中英數常全不會,

一作新詩就頭暈!

 

希望我那寶貝學生今天不會因這兩首無聊詩而被罰留堂吧!

 

P. S. 栗子妹明天去大澳買鹹魚,練習場休息一天。星期三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