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廂見有人討論這首歌,可惜貼了個斷尾版本,總覺得若有所失,所以決定在自己的練習場中貼個完整版,讓自己聽個飽:



奮鬥 甄妮


無論盡幾次浪,無論受盡多少風霜,


無論再要奮鬥幾次,才共你到得彼岸。


為你實現萬千美夢,令你樣樣事心願能償。


寧願奮鬥到百千次,創出幸福快樂


 


同我兩手相牽,發千分熱千分光。


燃亮著我的愛,為你照前方。


同你披荊斬棘,為你衝破前途路障。


獻出千般愛心與痴情,一切都奉上。


 


每次覺得失意時,除了會想到甄妮的「奮鬥」,還有以下這首:



莫再悲 林子祥


*莫再悲 莫再傷 遇到悲哀休誇張


誰亦要經風與浪 誰遇挫敗不受傷


逝去的 莫再想 路正崎嶇更漫長


何用嘆息風裏望 寶貴光陰笑著量


 


#愁和哀 風與霜 不會天天都探訪


用幻想 與夢想 編織那遠大理想


斜陽好 花正香 跟那寂寞和著唱


歌聲一句句跳越屏障赴遠方


 


+默默的分享 默默的欣賞


路上一切美麗況


人生總會碰著悲哀苦惱 為何流


幸運不希罕 熱不輕淌


願做真正既硬漢


何必口快樂心中一個樣


(重唱 *,,,,+)


 


人生在世,難免會遇上不開心的事,但悲傷過後,一定要重新站起來,笑著面對未來的挑戰。


---------------------------------------------------------------


聽甄妮的歌,怎能少了以下兩首?順道一貼:



東方之珠


極目望困惑而傍徨,可喜的是眼前繁盛現狀


新的生活新的奮鬥,鬥志化為強勁力量


此小島外表多風光,可哀的是有人仍住陋巷。


 


若以此小島終身作避世鄉,群力願群策東方之珠更亮更光


念舊日信念何頑強,幾經風暴雨狂還冒巨浪


新的迫害新的引誘,有正有邪何處是岸


小島中路本多康莊,可哀的是有人仍是絕望。


 



命運


命運 是否支配一生


而我不可拒抗


當不得命運主人


 


不肯 對不肯接受命運


寧願一生與它對抗


都不許造物弄人


 


*握我手 來為我解苦困


用你的真心愛


幫我學火裡鳳凰


衝破厄運


 


#今生 共你一起抗拒命運


陪著你一生奮鬥


偏不許造物弄人


(重唱 *,#)


 


說甄妮的歌,道盡了一代香港人的故事,絕不為過。


---------------------------------------------------------------


最近最鼓舞栗心的歌:



讓你愉快

暖在我手 不分這白晝 每日每夜都想擁有


這一個無窮宇宙  她給我前程錦繡


只有完全奉獻  令我幸福無愁


 


* 若愛會請求  天天也在接收


這一片溫  請准繼續要恆久


一生也不夠  緊記情義厚 驀然長相守


當歲月流逝沒變奏 (都緊扣)


 


逝去的  不能收  珍惜還有


愛意凝聚  讓恩義漸停留


害怕春暉溜走 祈求天庇祐


讓你愉快直到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stnut girl 的頭像
    chestnut girl

    chestnut girl的部落格

    chestnut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